首页 > 财经 >

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举办 发布《百项新技术新产品榜单》

发布时间:2023-05-28 17:00:44来源:
       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 陈杭)2023中关村论坛期间,2023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开幕式暨全球技术交易生态伙伴大会举办,发布《百项新技术新产品榜单》《百项国际技术交易创新项目榜单》以及“十大最具影响力新技术新产品”、“十大国际技术创新转移项目”等,集中展示全球科技创新前沿成果和创新活力。
 

 

  报告:高校院所转化合同总金额同比增长25%

  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应用,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效能的关键。大会现场,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主任聂飚发布《中国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2022》,以及首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指南》。

  据介绍,《中国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已连续出版发布5年,将3600余家高校院所纳入统计范围,受到社会各界关注。数据显示,以转让、许可、作价投资等多种方式转化的科技成果呈明显上升趋势。报告期内,高校院所转化合同总金额约为1582亿元,同比增长约25%。

  《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指南》是一本兼具知识性、实操性的工具书,对科技成果转化的全流程进行了全面系统介绍,涵盖成果评估、知识产权运用、科技金融、转化收益分配、转化政策与主体、转化方式与流程等内容,汇集了大量实践案例,为科技管理部门和创新主体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系统性、可操作性的指导和借鉴。

  发布《百项新技术新产品榜单》等成果

  活动现场,《百项新技术新产品榜单》《百项国际技术交易创新项目榜单》以及“十大最具影响力新技术新产品”、“十大国际技术创新转移项目”相继发布,集中展示全球科技创新前沿成果和创新活力。

  据介绍,“双百”榜单前期围绕十大高精尖产业,面向近40个国家和地区,征集3200余项新技术新产品和3800余项国际技术交易创新项目,经过多轮评审,最终形成并遴选“十大最具影响力新技术新产品”以及“十大国际技术创新转移项目”。

  签约共建未来产业科技园

  中关村发展集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关于构建新型校企合作关系、共建未来产业科技园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构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培育未来产业特征的成果、建设未来产业科技园区、设立未来产业成果转化基金、培养高端创新创业人才等五大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孵化专业化能力,持续完善创新创业生态,打造未来产业创新和孵化高地,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持续引领国家大学科技园升级发展。(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